小张今天努力学习了吗

鸽子

【盾铁】我能陪你度过余生的每一个生日吗?

*拖了很晚的妮妮生贺,很蠢,写不出万分之一的感动。

*我真的不是讨厌寇森,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嘿,老冰棍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你这是认真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 Tony打掉了跳到身上的小虫子,不满地拍拍Steve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把我从派对上偷偷拉出来就是为了看星星?”Tony很不高兴,“我还没拆礼物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还以为无所不有的钢铁侠,是不会像小孩子一样在乎礼物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海上刮来的风带着凉意,虽然已经五月了,但只穿一件薄薄的衬衫还是冷的打了个寒颤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?大人不能期待生日礼物吗?”

        Steve从外套口袋里摸出了一个盒子,放在身旁不会被Tony注意到的位置上。他把外套披在Tony身上,顺手还揉了一把他的头发,惹来对方不满的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可以,你说可以就可以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不是还没给我礼物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还以为拉着你干点其他的你就不会记得这件事了。”Steve咧着嘴笑了,“你知道的,虽然我是美国好队长,可再好的队长在现实面前也会败给金钱。战斗可不赚钱,还亏一把,我总不能去向敌人索钱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记得战损都是我出的。你什么时候学来那么多理由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天天跟一个伶牙俐齿的嘴炮混在一块,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,我变成这样不是很正常?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什么意思,老冰棍。”Tony呲牙咧嘴的样子活像一只炸毛的猫,“你这是骂我吗?”
       “我可没那么说,你对号入座,我有什么办法。”
       “行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Tony嘴一瘪,扯下外套蒙在Steve脸上,站起身欲向大厦走去。Steve满脸都是恶作剧成功的笑,像个调皮的小男孩。
        他拉住Tony的手,任Tony怎么挣扎也不放手。

        “嘿!这不好玩!”Tony挣扎不开,只能坐下陪着Steve看星星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了,不玩了。”Steve松开了Tony的手,“现在说正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站起身,走到Tony面前,单膝下跪,牵着Tony的左手。他的右手握着一只酒红色的小方盒子,里面有一只银色的戒指。
        Tony没想到Steve突然的行为,吓得他直往后缩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要干吗?脑子坏了?”

        Steve无奈地低头笑了笑,他尽量让自己摆出严肃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Tony Stark,非常荣幸能陪你度过你的第四十七个生日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能不提年龄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安静会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好吧。”Tony发誓他真的没被Steve的表情威胁到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在这之前,我们关系不太好。虽然你答应了和我在一起,大部分时间也都是在争吵中度过。我承认吵架的时候我的话过分了一些,请你原谅我这个老年人的固执。但我有些真心话一直想告诉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是一个完美的男人,风华绝代,拥有天使脸庞。你像太阳一样,光芒万丈,将我拉出深渊。我很高兴在经历了七十年的沉睡后能遇到你,刚开始那是一段令人绝望的日子,完全不同的世界让我不知所措,但在遇到你之后它意外的变得明亮起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在这之前的四十多个生日,没能陪着你我非常遗憾。但是我希望我能有这个荣幸,能陪你度过你余生的每一个生日,直到你我年华不在,容颜老去,直到我尸骨寒凉,步入坟墓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现在,请问我能否拥有这个资格,陪你度过接下来的日子,和你步入婚姻的殿堂,厮守一生?”

        Tony愣愣的张着嘴,Steve的这番话让他不知所措。他听过很多甜言蜜语和夸赞,像是超市售卖的糖浆,腻人的假和甜。这一堆夸赞和那些糖浆完全不同,同样有些许夸张,但Steve真诚的眼神让它显得与众不同。
         也许他该庆幸这个位置背对着大厦,今晚的夜空又足够黑,稀稀疏疏的星点和朦胧的月光照不亮他通红的脸。海浪拍打着岸边的声音掩盖住了他的心跳声,让他看起来非常冷静。
         但他的确很紧张。他害怕自己开口时颤抖的声音会暴露自己,于是他紧紧的抿着嘴不肯说话。
         开什么玩笑,怎么能让别人知道Tony Stark在被人求婚的时候紧张地打颤?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Tony?”Steve心慌意乱,他觉得这场求婚可能要黄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答应。”

        Tony投降了。Steve的脸看起来可怜巴巴的,委屈的表情像只小爪子,轻轻的挠着自己的心脏。
         Steve愣在原地,这大起大落让他有些反应不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想反悔吗,Steve?戒指不给我戴上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当然不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Steve把戒指套在Tony的左手无名指上,抬起头笑着看眼前的人。他的笑容格外灿烂,得意中带着傻气,但Tony今天却没有嫌弃他。因为他也笑的同样傻。

         怎么说呢,他们就像是两个得到了大堆糖果的小孩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该进去了,Steve。作为派对的主人我可不能离开太久。我还想拆礼物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好的好的,Tony侄子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该谢谢你的体谅吗?Steve叔叔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作为一个好孩子,我想是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得了吧。”Tony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喂!!!Tony!!Steve!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被发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是大厦那边传来的声音,清晰的很,大概他们所有人都在喊。明天一定会报道说复仇者大厦扰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恭喜你求婚成功啦!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既然是要结婚的人就别整天像小孩闹别扭了!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Steve你很棒啊!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Tony你居然被攻下了!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时候发糖啊!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Stark你把Cap还给我!!!!来打架啊!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你什么时候告诉他们了?Steve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发誓我还没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 Tony瞄到Steve的外套上有个红色的小点,他顺着光捏起一个小型监听器。

        他看了Steve一眼,鼓足了气喊了回去:“从现在起!Steve Rogers是Tony Stark的!!”
        “Captain American是Iron Man的了!!”

        Steve也不甘示弱,跟着Tony喊了回去。
        他们两个笑着,紧紧地抱着对方,像是要把对方揉进身体里,让别人永远无法使他们分开。

        在大厦里,传出了一阵众人的大笑声和撕心裂肺的哭声。

评论(5)

热度(104)